01 julio 2013

La familia y el parentesco






中国人的家庭和亲属关系


爸爸的妻子是妈妈,
妈妈的丈夫是爸爸。
爸爸的爸爸叫爷爷,爸爸的妈妈叫奶奶,
妈妈的妈妈叫外婆,外婆也可以叫姥姥,
妈妈的爸爸叫外公,外公也可以叫姥爷。

爸爸的哥哥叫伯伯,伯伯的妻子叫伯母,
爸爸的弟弟叫叔叔,叔叔的妻子叫婶婶,
爸爸的姐妹叫姑姑,姑姑的丈夫叫姑夫。

妈妈的姐妹叫姨妈,姨妈的丈夫叫姨夫。
妈妈的兄弟叫舅舅,舅舅的妻子叫舅妈。

伯伯叔叔的孩子们,名字和我性相同。
比我大的儿子叫堂哥,比我小的叫堂弟。
比我大的女儿叫堂姐,比我小的叫堂妹。

姑姑、姨妈和舅舅,他们也有孩子们。
比我大的儿子叫表哥,比我小的叫表弟。
比我大的女儿叫表姐,比我小的叫表妹。
堂哥、堂弟、堂姐、堂妹,
表哥、表弟、表姐、表妹,
英文统称叫 cousin!

No hay comentarios:

Publicar un comentario